沈愿安

《溺火》小剧场

大头喵设定   生气的时候写的,大家看个乐呵

  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 猫历三年

猫历三年,大头喵顾子尧大赦天下,为贺建国三年特设庆典,召令天下文人广写传记。


可这上头的命令传到民间却总能变着花样的走形,其中更不乏动了歪心思之人


说实话,我收到新上任的尚书递上来的折子时,是有弄死他的冲动。

这厮硬是杜撰了个闯荡江湖的少女把五位娘娘耍的团团转,最后皇后娘娘还为了护她而被钱妃娘娘杀了,野妃娘娘还称她为“心上人”。这他娘的是恶心谁呢?真当大头喵手底下没人看完折子?

建国三年如此大的庆典,这厮竟敢写出这等腌臜东西,而以他的出身地位,本该是借他一百个胆子都不敢的,这其中是谁授意,或者说是仗了谁的威风,已经很明朗了。

  

那老贼叫于曼塔,仗着是皇后母族表兄便自诩国舅,又在围猎时护驾有功,制服了大头喵受惊的马。此后便一直目中无人,仿佛这江山姓顾的第一他姓于的第二。

不过大头喵圣明,知他并无过人功绩因此只予他名分并无过多实权,也正是如此,于老贼才偏要和大头喵反着来,这作死的老登。


我思忖良久,觉得这是掀了于老贼的好机会,便更加紧迫地收集他的把柄。但我没想到,草妃娘娘先出了事。

大头喵命于老贼掌管宫中巡逻事务,没想到这厮疏于看管,永和宫走了水竟然后知后觉。所幸草妃娘娘并无大碍,只是可惜了那一宫的多肉,不知费了他多少心血。

大头喵自然喵颜大怒,当即便要斩了于老贼,但草妃娘娘觉得应该审过后再发落,于是大头喵暂收了怒气,将审于曼塔一事交给了我。

于曼塔这厮,入仕多年毫无功绩,拜高踩低阿谀奉承倒是熟练得很,见到我后还想贿赂了事,称他只是一时糊涂听信了手下人的谗言。

我冷哼一声,“几位娘娘远嫁而来,不知哪里得罪了于大人,竟然被这样编排。难道这也是手下人的谗言?”那厮谄笑着道,“大人您身居庙堂不知民间的买卖,故事只有这样写,话本子才能卖的多呀。”我再也忍不下去,给了他一脚,“敢用娘娘们的名声赚钱,几个脑袋够你掉的?!况且大头喵带你不薄,给你的俸禄难道还不够你挥霍?”

于曼塔气急败坏,“你们这些身居高位的少爷小姐们懂什么?我因着是庶出身份,早就低了人一等,若不是借了皇后娘娘的力,怎会有人正眼瞧我一眼?既然如此,我多捞些钱怎么了?”我承认我是个暴脾气的,听不得畜牲胡言乱语,当即便让人捆了他押到养心殿

既然这厮嘴里没一句人话,我看也没有再审下去的必要了。

去养心殿的路上,这厮还在骂骂咧咧,“海大人如此护着五位娘娘,怕不是和后宫有什么来往罢?这事若是让大头喵知道……”

我抬手给了于曼塔一巴掌,“贱人,今日是大头喵登基三年之日,岂容得你这般放肆?”

那厮竟毫无悔改之意,仍然破口大骂,我当即想再抽他一巴掌,却被一道清冷的声音呵止了。

“海大人也太肯动怒了,这些个腌臜东西让下面人去处理就是了,何苦在殿前喧哗,白白劳神苦思。”原来我是撞上皇后带着野妃妖妃几位娘娘来养心殿了,哎呦我这点子。

我微微欠身,“娘娘教训的是,是微臣考虑不周了,惊扰了各位娘娘,还请恕罪。”

野妃最先接过我的话,“哎呦丞相哪里的话,您为我们打抱不平我们开心来来不及呢哪来的怪罪,但您揍人至少也得私下啊……柏闻你瞪我干什么…”

“没规矩。”皇后只白他一眼,眼中却无怪罪之意。

妖妃也附和着,“海大人不必介怀,大头喵自有定夺,这厮逃不了的。”

我踹了于曼塔一脚,叫侍卫给他松绑 “既然几位娘娘都开口了,今日便放了你,回去等死吧。”

于曼塔连滚带爬地跪到皇后脚边求饶,被野妃踹了一脚还不死心依旧想打感情牌。此时一直没开口的嘴妃突然道,“于大人与其在这求皇后娘娘饶恕不如去交代后事。”钱妃拽拽他袖子,挡在嘴妃身前,“按大头喵的意思是将你处死,若非草妃娘娘心善不予追究,你又如何有资格在这里撒泼?此刻怕是早成了孤魂野鬼了!”

野妃一脚踩在他肩膀上,“再说了,草妃不计较,我们可没说不计较,昨儿个可是我们几个进宫两年的日子,你差人写出来这种腌臜东西,是觉得准格尔无人吗?!”

野妃到底是练家子,于曼塔被这一脚踹出老远,被人拖下去了。

我向皇后行礼,“娘娘慈悲,留他性命,可若他日……”皇后嗤笑,“本宫不会让这种人拥有来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1)